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无锡探讨城市如何打响人才品牌

2021年10月21日 11:22: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何磊静)城市如何更好吸引人才?城市的人才故事又该怎样挖掘?2021长三角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暨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研究论坛日前在无锡举行,与会的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及企业代表等纷纷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城市人才品牌打造的创新路径。

(图为2021长三角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暨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研究论坛现场,受访者供图)

  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区域人才研究中心主任戚湧表示,科技创新的主体是人才,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力最终也将取决于人才,因此城市如果能集聚和留住人才,就意味着拥有了能够突破现有发展模式、提供持久动力的潜在资源,对未来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作为企业人才代表,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金华认为,城市要想吸引更多人才,打造好人才环境至关重要。“我们现在赶上了好时代,国内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但城市要长久吸引人才,除了‘引进来’,还需要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本地有粘性地成长和生根。”

(图为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发言,受访者供图)

  “如何传播好城市人才故事”成为与会嘉宾热烈探讨的话题之一。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指出,好的故事、面向传播的组织架构和强大的传播平台是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的三大抓手。比如要讲好无锡人才故事,关键要有人、情节和爆点,从历史到生活细节,处处都有可以做文章的故事。

  梨视频江苏区域视频中心主管龚菲认为,生活质感是如今公共化叙事的新策略,短视频平台如果积极注入以人为本的文化元素,将为城市传播提供全新的手段与思维。

  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表示,当前,人才发展格局正发生深刻变革,区域和城市之间的竞争越发表现为人才竞争,要想在群雄逐鹿的格局中抢得先机,品牌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此次论坛有助于从专业视角聚焦品牌打造,关注无锡人才工作成效,集智借力,共创未来。”(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79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