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注重“三个结合” 赋能“清廉海电”

2021年10月21日 11:22: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陈圣炜)今年以来,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纪委积极探索反腐倡廉文化建设,丰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模式,通过内容与景观相结合、常态教育与重点传播相结合、廉洁理念与文化作品相结合等手段,打造廉政文化传播阵地,增强廉政文化传播的效果,筑牢干部员工思想防线,为风清气正的“清廉海电”赋能。

  一是寓廉于“景”,打造廉政文化建设阵地。在办公大院建设“廉园”,以莲池为中心打造寓意为“一路清廉”的“廉路”文化景观,在莲池上镌刻书法作品《爱莲说》,莲池周边大理石通道印制不同字体的书法廉字,时刻警醒员工保持清廉。同时在办公区域、楼道建设“廉廊”,把国家领导人关于廉政建设的语录、廉洁格言、廉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在展板、宣传牌等载体上。

  二是寓廉于“教”,不断丰富廉政文化教育方式。在打造廉政文化建设软环境上,坚持加强教育培训,用思想武装头脑。利用中心组学习、专业例会、班组早会、“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平台开展日常教育。定期举办廉政专题讲座、廉政党课、网上测试,通过专家说“廉”,领导讲“廉”、测试考“廉”,形成人人知廉、人人遵廉的良好氛围。每年选购廉政书籍,发送廉洁短信,进行微信推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撰写廉洁心得。建设职工书屋、廉洁图书专柜和班组图书角等。

  三是寓廉于“娱”,搭建传播廉政文化的平台。积极探索企业文化传播团队在传播廉政文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艺术作品的形式传播廉政文化。创作的《家有助廉团》等多个作品走进班组、支部、“道德讲堂”,让广大干部员工感受到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79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