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高港:搭建融合平台 助力林业经济高速“升值”

2021年10月21日 10:41:28 来源: 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港分局

  近年来,泰州市高港区政府不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工作理念,坚持挖掘与培育相结合,锚定民生幸福追求,不断丰富森林生态文化,唱响林下经济主旋律,实现惠民从物质到精神直线上升的目标。

  融入“红色”基因,放大长江岸线绿色效益。该区始终把良好的生态环境既作为自然财富,又作为经济财富。依托现有长江“黄金水道”,辅以“海军诞生地、水军母亲城”党史学习教育基因,修复改造现有林地面积1600多亩,重新改造大桥风光带,在长江堤岸两侧补植珍贵化、彩色化树种3万余株。强化春江湿地公园修复,同时挖掘春江花月夜的历史文化底蕴,有机将海军舰艇文化公园融入大生态景区,扩大海军舰艇文化公园和春江湿地公园1+1>2的倍增效果,增添无限生机和活力。

  融入“田园”元素,提质扩容乡村旅游规模。高港以千亩良田为底色背景,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汇集“林旅盛宴”。选址万庄、环溪社区建设用地布点彩色树种1.5万多株,新植常绿树木100多亩,扮亮刁铺爱情海欢乐田园项目。国庆期间,首次推出林下火车,林下攀岩、林下越野、林下军事训练等特色景点,无限田园稻浪风光得到充分展示,吸引游客逾10万人,有力地促进了林下经济的扩容和消费升级。

  融入“传统”文化,助力集体经济“好钱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赋能“孝道”以及“仁爱”等传统文化,高港区以发展“林菜、林果、林药、林禽、林苗”等多种林下利用复合模式,因地制宜,做深做实“农文旅”和“林文旅”,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科学建设农业景观、生态景观、水体景观以及观光步道、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全区已建成“逸夏果园”、“尚珍林药”以及“峰茂观光”和“西来原”等品牌。口岸引江社区、白马陈家、大泗大马等村不少在外能人返乡创业,他们精耕细作,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力量,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毛春帮 李婉茹)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