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1长三角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在无锡召开

2021年10月21日 10:34:34 来源: 无锡市委宣传部

  10月20日,2021长三角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暨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研究论坛在无锡召开。来自中央及长三角媒体代表、行业精英和人才企业负责人相聚太湖湖畔,“锡”聚媒体力量,共同探讨人才品牌打造、蓄积人才生态新动能的创新路径。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

  产业为基,人才为舵。今天,人才与产业强市、城市能级间已经深度融合、密不可分。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表示,“召开此次论坛,正是要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嘱托、继往开来,从专业视角聚焦品牌打造,以媒体视角关注无锡人才工作成效,集智借力,共创未来。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传播无锡好声音,把无锡探索、无锡实践记录下来、传播出去,让社会各界以你们为窗口,更多发现无锡、更好了解无锡,带动更多人选择无锡、扎根无锡。”

  自2017年以来,无锡已连续举办五届太湖人才峰会,打造了服务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洽商产学研合作成果落地的服务平台,推动无锡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上持续加力,进一步助力无锡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活动现场,无锡市考核办副主任史国洪发布太湖人才峰会成果。聚焦“新时代、新人才、新生态”主题,本次峰会共举办1场开幕式、20场主体活动,推进人才链、创新链、金融链、服务链、品牌链“五链”融合,汇聚了58位中外院士、50所知名高校领导、100位国家级专家、100位杰出乡贤参会,参会院士数量超前四届总和,以“太湖杯”“春晖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等为依托,集聚6000余个优质人才项目线上线下对接洽谈,两日内已有246个人才项目现场签约。在嘉宾层次、项目集聚、金融助力、平台合作、活动传播上再创新高。

  在主旨演讲环节,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区域人才研究中心主任戚湧和梨视频江苏区域视频中心主管龚菲共同分享了人才品牌传播的最新前沿动向、思潮趋势和理论干货。

  在圆桌对话——人才工作品牌传播研究环节,品牌专家、高校专家、媒体代表、在江苏的外国人代表和人才企业代表围绕“科产城人”全面融合、人才发展平台孵化、人才工作品牌传播发力点和传播方向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时代潮起时,太湖佳绝处。现场,太湖人才观察员单位代表发布了《太湖人才品牌推广共识》,聚焦新时代、新人才、新生态,他们再次在这里感悟动力、激发定力、汇聚合力,立足太湖,立足长三角,面向世界汇聚起人才品牌推广的磅礴力量。

  活动最后,“情定太湖湾”全媒体集中采风行动正式启动。论坛结束后,他们将走进无锡人才金融港等人才服务新地标,“打卡”区县人才工作特色品牌,感受无锡人才企业良好氛围和优质服务。(锡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