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五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下月举行

2021年10月21日 10:32:18 来源: 无锡日报

    昨从无锡技能精英大赛组委会获悉,第五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将于11月中下旬在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举行。大赛以“精英竞技迎世赛,太湖工匠展风采”为主题,以培育和选树更多新时代“太湖工匠”为抓手,激励企业职工和青年学生走技能就业、成才之路,为无锡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着眼于服务我市重点产业链(集群)发展,与往届相比,有近2/3的赛项进行了调整,共设置职工组、学生组竞赛项目各10个,并根据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增强新职业从业人员社会认同度,新增了互联网营销师、工业4.0两个竞赛项目。其中,制造业相关竞赛项目14个,占比达63.6%。

  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四届,是全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奖励力度最强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徐啸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