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电子驾照申领首日:南京9小时超10万人申领成功

2021年10月21日 08:03:39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9小时10万人成功申领电子驾照!

  车管部门:没通过的基本卡在了照片上

  南京作为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自10月20日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使用,所有南京籍驾驶人(南京车管所核发的驾驶证,包括转入)均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记者20日采访获悉,短短9个小时内,南京成功申领电子驾照的驾驶人已经突破10万。对此,有的驾驶人提出了疑问,为啥单单我的没通过?车管部门表示,审核不过关的基本都卡在了照片上。

  9小时10万人成功申领电子驾照

  李先生是南京成功申领电子驾照第一人,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平时比较大意,有时遇到交警查车,会面临忘记带驾照的尴尬。对于电子驾照的申请消息,他就一直关注着。当得知南京可以申领电子驾照后,李先生第一时间就在“交管12123”平台进行了申领。仅仅用了3分钟,他就申领成功。更让李先生意外的是,他还成为了南京首位成功申领电子驾照的驾驶人。

  相比李先生,管小姐在10月19日下午刚刚考取了驾照,当天下午看到南京可以申领电子驾照的新闻后,她等到10月20日零点,一番麻利地操作后,也顺利领取了电子驾照。

  记者也从车管部门了解到,为了确保10月20日能够顺利启用电子驾驶证申领,他们在19日下午4点进行了“内部测试”,这时登录的南京驾驶人如果按照流程进行申领,也就自然而然得到了审核。因此,一些南京驾驶人在19日就已经成功领取了电子驾照。据悉,截止到10月20日上午9点,短短9个小时内,南京成功申领电子驾照的驾驶人已经突破10万。

  审核不过关基本都卡在了照片上

  “既然这么多人都成功领取了电子驾照,为啥单单我的没通过?”有些驾驶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南京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首日对申领电子驾照驾驶人的后台审核,申领成功率达到了九成以上,部分没能审核过关的驾驶人,主要出在了“照片不规范”上。“比如,有的驾驶人上传的照片存在过度PS的问题,导致照片失真;还有的驾驶人照片使用的是多年以前的老照片,导致年龄及相貌差别大;还有的驾驶人上传的照片使用了帽子、围巾等配饰。”

  车管所人士提醒,驾驶人申领电子驾照,使用的照片必须是六个月以内的近期半身免冠照,以白色为背景,着深色服装,切勿化浓妆,不要过度PS,不要佩戴不符合规定的配饰等。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电子驾照申领是一项长期工作,广大驾驶员不需要非挤在这几天的高峰期申领,完全可以错峰申领电子驾照。(宁交轩 郭一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