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如东法院:审执一体快结案 挽回国有资产损失700万

2021年10月20日 19:02:38 来源: 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法院

    10月19日,如东法院执行局将被执行人苏某某犯诈骗罪追缴罚金、赃款执行二案中的700万案款发放至南通市崇川区财政局指定账户,并履行了相关法律手续,挽回了国家损失,实现了资产处置效益最大化。

    关于被执行人苏某某犯诈骗罪追缴罚金、赃款执行二案,如东法院刑庭在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提前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资产实施查封、扣押,并与房产的共有人进行谈话,最终共有人放弃自己的份额,用于给被执行人退赃,为后续执行中的司法拍卖房产并顺利交付给买受人扫清障碍。该案移送立案执行后,执行局制定专案执行预案,执行指挥中心立案当天即发起网络司法查控,实施团队线下同步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并及时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资产处置团队快速启动拍卖程序,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被执行人的住宅及车位,现拍卖均已高溢价成交,成交总价达1009万元,扣除过户税费、房产抵押贷款,最终余款700余万元。该案的快速执结,最大程度挽回了国家损失,实现了资产处置效益最大化。(陆昊 卢文杰)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7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