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在学史力行中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2021年10月20日 18:54:52 来源: 镇江市委宣传部

    “仅用不到两个小时,就免费办理完成企业开办所涉及的企业设立登记、刻章、税务发票票种核定等开办环节事宜。”近日,江苏省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收到两面分别印有“心系企业真情服务,优质高效服务一流”和“心系企业发展,高效优质服务”的锦旗,两家新开办企业负责人专程来到该局,为镇江新区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点赞。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主战场”,镇江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积极转变行政审批工作职能,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便利度、体验感。今年以来,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推出企业开办、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流程便利化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来回跑”的难点堵点,按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总体要求,以企业登记“零成本、零间隔、零障碍”为目标,持续推进企业登记注册全生命周期“一窗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办成”。

    “我今年在新区先后投资了两家企业,两次来到政务大厅办理电气科技和汽车美容企业的开办。现在开公司真是非常方便,以前要带几份材料跑多个单位,现在通过网上申报提交材料,企业开办窗口工作人员都是全程免费帮办代办,办事效率非常高。”镇江鸿星汽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军对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的企业开办服务赞不绝口。他说,新办一家企业还送一套免费刻制的4枚印章,真没想到现在企业开办服务已经做到如此极致服务。

    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便利改革,在企业开办“全链通”专窗“一窗、一面、一次”的基础上,拓展了企业开办专窗功能。镇江新区向新开办企业赠送“开业礼包”,新增企业开办风险提示和科技人才政策、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等指南专属政策举措,通过一站送服务、打包送政策,实现“拎包经营”。“只需线上申请、线下递交材料,帮办代办服务人员全程跟进,仅与企业开办专窗一个人互动即可办完企业开办全流程,最后还领到了开业大礼包,真是省时省钱又省心。”坤鼎(镇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蒋慧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镇江新区依托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完成税务套餐等环节全程网上办理,以及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到“0费用开办、2小时领照、4小时营业”。在企业开办自主申报体验区,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政银合作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温情服务,帮助企业全程网上操作,为企业快速办理提供便捷。同时,企业设立登记、刻章申请、申领发票等事项已纳入镇江新区“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区,无差别受理企业开办事宜,依托“全链通”平台进行部门内部流转,大大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截至目前,全区新增法人企业1590户,同比增长28.33%;免除1176户新设企业4704枚印章刻制费用,为新开办企业降低成本累计达23.52万元。

    接下来,镇江新区将持续聚焦流程再造,推行企业登记“集成式”服务,以标准化引领商事登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式创新,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长三角“跨省市通办”等一系列“放管服”组合拳,全面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为深入践行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推动高质量产业强区展现新时代开发区更大担当作为。(王玉龙 姚俪)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7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