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西来镇:学党史,共聚谋新篇

2021年10月20日 17:40:34 来源: 靖江西来镇人民政府

  为弘扬传统美德,加强支部建设,靖江市西来镇老干部党支部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老干部们积极参与,以一颗初心、信心和真心,赋予了党日活动别样色彩,诠释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宝贵精神。

  一份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老干部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参观红色基地融合,寓教于乐,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的同时促进了思想常学常新。在井冈山教育学院丽园基地党史陈列馆内,老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红色东进纪念馆,参观学习了靖江的革命斗争史,馆内陈列的特色老物件也勾起了他们儿时的回忆,争相向在场的年轻人们介绍老物件的构造、用途、使用方法等。“如今你们年轻人们真的应该多学学这些历史,得知道当时的革命和牺牲到底是为了什么!”老干部二支部刘继伯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

  走到陈列馆内党旗面前,老干部们自发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三支部书记徐芳的带领下进行宣誓,神圣的誓言、坚定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着老干部们为党躬身笃行的忠心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一颗热心,银发生辉建新功

  在丽园基地,老干部党支部举办了交流座谈会,引导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老干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余热、再立新功。随后,老干部们收听了“吾论‘如何’”成长讲坛《以奋斗的姿态绽放人生芳华》,围绕民生实事、生态环境、乡镇建设等方面共聊成长经历、共谈人生感悟、共论担当作为,一起谋取西来镇的新征程和新未来。

  一片真心,发挥余热显担当

  在参观学习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余热,不忘初心使命,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人心、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多为破解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以老同志应有的情怀和实际行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奏出时代最强音,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商贸繁荣,百姓幸福”的新西来献计出力,续添光彩,本次的党日活动也在老干部们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张建 刘煜)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