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如皋法院回访三起涉老执行案件,均按和解协议履行

2021年10月20日 17:29:22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10月15日,如皋法院执行局干警走访三起申请人为老年人的执行案件,受到当事人的赞誉。

  “感谢法官,上个月的租金已经到账了!”年过八旬的邓老汉拉着执行干警的手连连道谢。他是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的申请执行人,在承办人的多次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承诺分期给付租金。看到前来了解情况的法院干警,他称:“如今到了约定时间租金就打到我的卡上,日子没有以前熬人了!”

  告别了邓老汉后,执行干警们又来到白蒲镇某村的宗大娘家。对宗大娘的境遇深表同情的执行干警小孙还自掏腰包给她带去了一箱牛奶。

  “大娘,你最近怎么样?女儿工作找到了吗?”小孙走到了宗大娘的床前拉起了家常。宗大娘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的当事人。2015年1月1日,周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与朱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后载其妻宗大娘)发生碰撞,致周某、宗大娘受伤。经鉴定,宗大娘因交通事故致颈椎、下颌骨折,大小便失禁,构成交通事故一级伤残。经交警部门鉴定,周某与朱某负本起事故同等责任,宗某无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周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由于周某家境贫寒,执行陷入了“僵局”。2020年12月份,在小孙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家解决了心头大事,还劳烦你们来看望,欢迎有空常来坐坐。”临走前,宗大娘的老公不断用质朴的言语表达对执行干警小孙的感激之情。

  对比宗大娘的状况,在另一起交通事故中失去独女的丁大爷的情况则好了不少。刚参加完“白蒲镇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他,一看到执行干警立马笑容满面地拉住了他的手。这是执行结案后,执行干警第二次回访他,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状况比上次好了不少,才真正放下心来。

  近年来,如皋法院执行局建立案件回访制度,定期跟踪帮扶。对于已经执结的涉老案件,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询问、登门探访、协调基层组织等方式进行回访,及时了解案件履行情况,必要时为老年人提供一定的法律帮助。此次执行局开展重阳慰问及案件回访活动,得到案件当事人的肯定与支持,也拉近了人民群众和法院的距离,为进一步树立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贾俊辉 章海涛)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