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阳山:学习党史悟思想 三大课堂显初心

2021年10月20日 15:52:54 来源: 惠山区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三大课堂”,组织开展学党史、学榜样、讲故事、诵经典、唱歌曲、话发展“六个一”活动,以一个故事讲述一个道理、一支歌曲唱出一股精神、一本“红典”悟出一番启迪,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土红色资源成为实景课堂。

  阳山镇各级党组织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阳山镇“锡流”纪念馆内大批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上好红色微党课、参观“锡流”人员“小长征”的四个途径等系列活动,感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接受思想洗礼。

  “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努力增长知识、练就本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阳山中学学生黄钰清说。阳山镇抓好“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教育实景课堂,组织近1000名青少年学生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时间节点分批到锡西革命烈士陵园地开展祭扫活动,同时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开展“踏寻党的足迹”实践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场景化体悟学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道德讲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阳山镇各村(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道德讲堂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10月18日,一场以“学党史、践初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尹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百年党史。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随后,集体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对党的百岁生日最美好的祝愿,在激昂的歌声中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在建新功环节,进行青年宣誓活动,全体人员高举右手进行庄严宣誓: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重温青年誓词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激励大家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党的事业增添光彩。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分享课堂”。近日,阳山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经典诵读、好书推荐、主题演讲、分享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心声”“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等互动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交流分享。让党员干部从台下“我听讲”走到台上“我来讲”,互相分享、互相学习。同时,将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定期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开展企业走访和课题调研,努力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上见实效,及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体现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上,把关怀及时送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惠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