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 守护成长”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16:30:31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

  近日,为深化“护苗2021”专项行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淤溪镇团委联合淤溪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活动中,中队辅导员曹月芹老师以《“扫黄打非” 守护成长》为主题,将“扫黄打非”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密结合,通过播放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的《护苗行动-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公益宣传视频、课件教学和问答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认识“扫黄打非”,辨别网络上的“黄”与“非”,学习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学会拒绝非法出版物。

  通过此次走进校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校园活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青少年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引导了学生杜绝涉黄涉非载体信息,培养了良好阅读习惯,为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做出了努力。(张靖)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