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统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年10月20日 12:40: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在宁举行

  19日,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在宁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陈星莺、胡刚、洪慧民、朱晓进、周健民出席。

  杨岳强调,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修订统战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要聚焦新的时代使命,牢牢把握学习贯彻《条例》的原则性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对标找差,推动解决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必须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同我们党亲密合作、可堪重用的党外代表人士;必须提升履职能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模范机关,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展现新的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围绕贯彻落实《条例》制定细化实化方案。要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政治巡视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原局长张献生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作贯彻落实《条例》专题报告。 (林元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