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故意撕毁法院公告 拘留十五日

2021年10月20日 12:42:1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日前,一名被执行人因故意破坏被拍卖房屋的固定装修,并公然撕毁法院执行公告,被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司法拘留15日。

  据了解,张家港法院在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依法公开拍卖被执行人罗某某名下位于张家港市凤凰镇的不动产并已成交。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告知被执行人罗某某需配合法院腾退房屋,并不得对室内包括门、窗、地板等在内的所有固定装饰装修进行破坏,否则需承担罚款、拘留等法律后果。

  但执行干警前往现场调查时发现室内门、窗、地板等多处固定装饰装修仍被人为故意破坏、损毁,故立即制作、张贴执行公告,责令被执行人罗某某等不得再进入房屋。但在执行干警张贴执行公告过程中,被执行人罗某某多次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故意当面撕毁执行公告。

  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将其带回法院接受调查,因被执行人罗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且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当日下午,该院经研究决定对罗某某司法拘留15日。

  法院提醒:在法院执行过程中,不仅是撕毁法律文书会受到处罚,如果有侮辱诽谤法官、哄闹冲击执行公务现场、伪造和毁灭证据等行为,同样属于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在此,张家港法院郑重告诫,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不容亵渎,一切妨碍司法的违法行为必将受到严厉处罚。(刘云琦 方升扬)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