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建湖供电公司学史力行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10月20日 10:52:24 来源: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服务宗旨,从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入手,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可靠、稳定,不断增强用户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助力旅游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既有政策解读和用电指南,还有电力配套建议和供电服务清单,景区的发展真得感谢供电公司!”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区淮剧小镇项目负责人,向上门服务的该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薛中旺感激地说道。

  淮剧小镇是九龙口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板块之一,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该县供电公司主动登门了解建设用电需求,成立淮剧小镇电气建设专项工作小组,确保项目建设用电需求。组织建功党员服务队聚焦淮剧小镇最关心、最需要的供电服务问题,深入到一线现场问难、问需、问求,摸清弄实用电的真实情况,实实在在解决淮剧小镇供电服务问题,为淮剧小镇施工建设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建湖供电公司还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九龙口旅游度假区,高标准建设渔樵耕读、温泉度假酒店配套电力设施,让电力工程更加符合建湖县“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深度融合建湖以淮剧、杂技和水乡民俗为内涵的国潮风、剧本杀、沉浸演出、民俗体验等文化旅游项目。

  优化营商环境 足不出户办电

  “现在申请用电真方便,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把手续给办了,从业务受理到安全送电,业务流程看得清清楚楚。”盐城格历达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网上国网”App顺利完成高压新装业务时感慨道。

  格历达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浏览“网上国网”App时,偶然发现网上还可以办理高压用电业务,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申请新装一台80千伏安的用电业务。刚过几分钟,该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陈伟通过电话,给他详细介绍了“网上国网”App的操作流程,指导其按照页面提示提交相关资料,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勘察后,客户上传供电方案答复单和验收意见等资料即可,不再需要到供电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

  该公司深入实施“阳光业扩”服务,在减少办电环节、提升办电便利度方面不断发力,加快推进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转变,全面推广客户聚合、业务融通、开放共享的“网上国网”线上服务平台,实现用电客户多元需求“一网通办”、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高效的用电服务。

  服务屋顶光伏 共赴绿色未来

  “1个月内完成安装并顺利并网,建湖供电人跑出了优质服务加速度。供电公司营销、发展和调度等多个部门内部运转,通力配合,帮助悦阳在一周内完成了接入系统评估、设计评审等多项工作。”江苏悦阳光伏屋顶光伏负责人高兴地说,“对普通农户而言,10千瓦装机容量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前12年可以带来每年约500元的收入,后8年可以带来每年约2200元的收入。节能环保又增收,屋顶光伏会让群众的小日子越过越好!”

  建湖县于9月份被江苏省认定为第一批整县屋顶光伏试点县。该县供电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结合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坚持“政府主导、行业推动、企业实践”的原则,加大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力度,全面优化服务整县屋顶光伏示范县创建工作。

  该公司注重电网配套优化,新规划建设15项主网基建工程,新增主变容量84万千伏安,新增或改造输电线路244千米;摸排建湖全县281条10千伏配电线路,5817台变压器运行情况,编制线路可开放并网容量明细表和配备可开放负荷明细表;并注重加强10千伏配电网线路升级改造和并网服务项目储备,确保屋顶光伏能源全额消纳。(肖兵 吴仁华)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