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检察:方海军代检察长走进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 守护“强国好少年”

2021年10月20日 10:48:02 来源: 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9日上午,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方海军和全校师生一起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方海军以《以法树人 明德立志 做强国好少年》为题为全校2300名学生作国旗下讲话。

  方海军从与同学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谈起,从勤于学法、严于守法、敢于用法三个方面,结合历史典故与检察案例,教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从知法、学法到守法、用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通过现场聆听,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国旗下讲话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学到了法律知识,法治的种子已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拔节孕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必将坚守法治信仰,争做强国好少年。

  活动结束后,方海军还参观了如东中学校园和校史馆。

  如东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018年该院即联合公安、民政多家单位会签出台《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最大限度将未成年人遭侵害线索纳入检察视野。2021年6月份,该院又联合教体局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观察团”,在各校设置一名公益观察员,密切关注校园内外的侵害未成年人利益的不法行为。

  下一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普法月月行”实践活动,联合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合力保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潘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