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教育局:“四位一体”抓轮训,“奋斗有我”亮底色

2021年10月20日 10:27:35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积极参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近日,泰兴市委教育工委举办2021年度“办人民满意教育、奋斗有我”党员轮训班。通过理论引航、典型引路、思维引领、实践引导“四位一体”的内容模块,为教育系统300多名党员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

  理论引航,筑牢思想之基。泰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季文才作开班讲话和专题党课,他以“做四有好老师,当四个引路人”为主题,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学识水平、仁爱之心四个方面对怎样当好引路人作了具体要求,为全体学员坚定了初心、明确了方向。邀请党校教师讲授《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新时代不懈奋斗者》《忠诚的力量》《意识形态专题讲座》等新思想理论课程,运用新思想激励新时代奋斗精神。

  典型引路,坚定政治信仰。“她是泰兴市幼教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不忘初心,坚守一线,致力教研工作,一干就是三十年。”“她真诚、热情,对待同事像亲人一样;她善良、亲切,对待孩子如妈妈一般……”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句句真切的感言,述说着奋斗的伟大,记录着对党的忠诚。六位先进典型的“奋斗故事” 引发情感共鸣和参训热情,进一步激发了参训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奋斗情怀。

  思维引领,加强价值认同。“我想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该以共产党人的朝气、锐气和正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斗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让为人民服务的底色永不褪色。”在“奋斗新征程,迎接新挑战”主题讨论活动中,学员林杏代表第一学习组作大会交流时说道。学员们分六个学习组围绕“办高质量有品位的泰兴教育需要怎样的奋斗精神”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依次发言,阐述党员在教师岗位上如何实干担当,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大会交流激励轮训党员以实际行动谱写党员奋斗新篇章,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实践引导,明晰奋斗方向。结业仪式上,党员代表宣读《办人民满意教育,奋斗有我》倡议书,奋斗诺言掷地有声,全体参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奏响了新时代奋斗最强音;“路再长,初心不变;事再难,使命不改;梦再远,奋斗不止。”“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交流发言道出了年轻党员奋发有为、砥砺奋进的热烈情怀;“奋斗故事”述说着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赤子之心;培训结束时,学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奋斗的姿态,书写无悔的人生、展现最美的风采,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轮训,泰兴市委教育工委坚持专家讲授、典型宣讲、现场感受、互相启发四着并举,不断激励新时代党员教师以“强国有我”的底气,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红色旗帜,践行初心使命,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懈奋斗,永远奋斗”!(黄桂东 周小飞)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