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紧扣红色主线 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20日 10:29:28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紧扣红色主线,以“扫黄打非+”工作法为统揽,多渠道、多形式、多部门联合行动,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全员发动参加、注重寓教于乐,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扫黄打非+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净化文化市场。由镇党群工作局牵头,市场监管局胡庄分局、派出所等单位配合,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书店、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镇99个网格齐发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黄打非”格局,通过网格员深入农户开展“扫黄打非”政策、法规宣传,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黄赌毒、淫秽、色情、盗版、侵权”非法出版物的意识,营造健康清朗的社会氛围。

  “扫黄打非+农家书屋”,蓓蕾护苗呵护精神家园。胡庄镇15家农家书屋深入融合“扫黄打非”工作,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使农家书屋成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强化意识形态管控的重要阵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高频次密集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增强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对“黄”“非”的辨别力,引导他们深入了解“扫黄打非”的内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抵制盗版书籍、尊重知识产权,有意识地“多读书、读好书”。

  “扫黄打非+文体宣传”,寓教于乐引导全民参与。胡庄镇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宣传引导功能,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文艺作品送到基层,通过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向群众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以提升全民“扫黄打非”知晓率,为辖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卞凡旺 丁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