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姜堰:“两在两同”建新功 非公企业在行动

2021年10月20日 10:29:54 来源: 姜堰区委宣传部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姜堰区以深化“四同八助”党组织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争当先锋、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聚焦党建业务融合,提升组织引领力

  深入非公企业摸排调研,理清党员台账,对于满足条件的非公企业按照“能单建不联建、能联建不落空”的原则持续推进“两个覆盖”工作提质增效。将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管理,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党企共商机制,推行党组织班子与经营决策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引导出资人担任党组织书记,推动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等主题,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推动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分类创星活动,根据非公企业实际情况,将单独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划分为A、B、C三个类别,明确每个类别企业的创建目标,实行分类管理。

  聚焦发展难关突破,提升发展凝聚力

  在非公企业中开展以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比技术比创新比实效为内容的“三亮三比”活动,引导党员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围绕非公企业产品开发、安全管理、环保管理、节能降耗、设备和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发展难题,组建攻关党小组,助推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推行党员提案制度,鼓励职工党员聚焦“八助”项目中的难点问题,群策群力,献计献策,积极提交一批高质量提案,让“红色引擎”点燃企业发展动能。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深入车间班组,开展点题式、走访式、体验式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建立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实实在在抓党建、解难题、促发展。

  聚焦责任使命担当,提升社会服务力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面了解非公企业职工困难情况,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职工党员与困难职工结对,开展慰问、捐款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动员非公企业积极参与“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与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通过送资金、送项目、送岗位等方式,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致富。深度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发挥好党员为群众解难、为社会尽责、为党旗添彩的作用,推动企业发展和公益深度融合,打造“益”心向善的企业文化。(王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