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工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勤廉文化谱新篇

2021年10月20日 10:29:50 来源: 无锡工行

  在幽雅闲静的无锡惠山古镇,建有宋明理学鼻祖周敦颐的“爱莲堂”。一部《爱莲说》,把莲的“正”和“洁”的品行描述得淋漓尽致,概括了正直刚正、洁净纯朴的精神内涵,揭示了正直做人、廉洁做事的行为准则。根植于此的无锡工行惠山支行传承锡邑勤廉之风气,秉承工商银行“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观,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莲文化,培育了清新脱俗的服务形象,铸就了风清气正的服务品质,在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开创了富有激情、富有活力、富有创造力的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勤廉文化品牌

  该行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全力打造独具支行特色的“莲”文化,成为江苏分行“廉洁合规”廉文化示范点,开创了企业文化建设新格局。一是支行在营业部设置了“廉洁合规墙”,倾心打造廉洁合规文化长廊,精心布置廉洁文化教育警醒宣传画册,从廉文化的基因、廉文化的价值观等五个方面展示了勤廉尽职,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合规文化的风尚。二是多渠道实现廉政学习常态化。通过与惠山金融监管局“联姻”的方式,开展“一品金廉”主题廉洁教育活动,发廉政倡议、寄廉政家信等,强化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意识。三是开展“走企业、促勤廉”活动。通过企业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掌握员工在理财、信贷等业务活动中的情况,有的放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开展廉洁从业教育,使员工牢牢守住合规底线、廉洁从业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经营氛围。

  创新党建载体,丰富勤廉文化内涵

  该行坚持党群融合,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书香工行”读书活动,有效提升员工的文化素养;开展户外踏青拓展活动,凝聚奋进力量,熔炼一流团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主动开展反洗钱、反假币、反诈骗、存款保险、低碳环保节能等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大行担当;支行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五必访”制度,即:生病必访、丧事必访、遭遇灾害必访、员工生日必访、重大节日必访,充分体现对支行员工的关心和关爱。同时常年设立了“修理组、助残组、公益志愿组”,公共文明日、交通执勤、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形成常态。

  打造可视化阵地,扩展勤廉文化外延

  该行根据自身莲文化特色,倾力打造可视化企业文化阵地,并全面推广,得到全体员工及广大客户的理念认同和情感共鸣,确立了良好的品牌价值和公众形象。现已建成集健身、文体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室;集图书室、阅览室、职工教育为一体的职工学习室;集休憩、妈妈小屋为一体的“爱心园”;集行荣誉室、员工园地、员工风彩为一体的励志争先园;集文化墙、员工生日墙、和谐团队为一体的温馨能量园。支行的文化建设正朝着可期化的方向发展,并不断融入到支行经营发展中。支行先后荣获省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江苏金融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集团荣誉。截至2020年末,支行实现拨备前利润3.65亿元,人均利润超320万元;人民币各项存款近80亿元,比年初增长33%;各项贷款近120亿元,比年初增长46%。企业文化建设的效果正在不断转化到支行经营发展的成效中来,为支行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臧黎明)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