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1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0日 10:34:35 来源: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为宣传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市民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网络安全全民守 幸福金融齐心筑”2021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活动在苏州百花洲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承办。

  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卜家怡为本次活动致辞,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大背景和近年来苏州市金融业网络安全建设成就,她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市金融监管局指导辖内金融机构构建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与防护机制,积极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探索智能风险防控方法,同时联合市公安局启动多方数据分析项目,共筑警银联动苏州金融网络安全防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副行长陈建平与大家交流了建设银行在数据保护方面的思考,分析了当前数据保护的严峻形势、数据保护与数据使用的冲突,并介绍了建行数据安全防护体系。同时提出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立志争当新金融行动的先锋队、立志争当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金融先锋队。并希望进一步携手各方,加强数据安全管控,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人性化的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多个演艺团体、银行机构通过小品、舞蹈、知识问答、滑稽戏等形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位,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等进行了宣传,向来往市民分享了洗钱、网络金融诈骗、虚拟货币非法交易、巧立名目非法集资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技巧与防范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市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市民对金融陷阱的识别能力。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仅限于线下形式,还进行了线上宣传来扩大宣传内容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为引导社会公众理性投资、增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守护好钱袋子起到了积极作用。(苏建)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