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在常州启动

2021年10月20日 08:57:52 来源: 新华网

  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常州市钟楼区举行,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仪式并致辞。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改委、省科协、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常州市发改委、常州市科协、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协办。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和江苏分会场的主题是“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活动周将持续至10月25日。

  活动周期间,各设区市、各部门、双创示范基地和各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将通过创客交流、论坛对接、双创成果展示、文化传播、创业竞赛、就业对接等形式,举办创业带动就业成效宣传、政策解读交流发布会等各类活动近160场。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苏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拓展双创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双创的科技内涵,增强双创的发展实效,优化双创的发展环境,加强双创的实施保障,为推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85%,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5.1%,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37.8%和46.5%。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已成为创新创业的热点。国家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2021年前三季度,江苏共计发放各类创业补贴10.96万人次、2.65亿元;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5.26万笔、88.34亿元。在各类创业政策的有效支持下,1-9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4.19万人,同比增长7.97%;支持成功自主创业人数24.6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164.1%;创业带动就业96.46万人。截至9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1338.5万户,其中新登记市场主体205万户。有7批5946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取得入库登记编号,占全国的22.9%,数量居全国第一。

    通过举办活动周,江苏将进一步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水平,拓展创业就业空间,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塑造江苏发展新优势。

    启动仪式上,胡广杰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常州市)授牌,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2021年全省31家第四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常州市钟楼区、南京市雨花台区软件谷企业斑马软件、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淘宝电商小镇3家省级优秀双创示范基地现场分享了经验成果,智云天工发布了“5G城市切片+AI超级虚拟工厂项目”。

    江苏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设区市领导、国家级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国内外创新创业企业代表,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崔雯雯)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