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科教办:“三聚焦”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9日 20:53:44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通甫路学校招生运行、明远路道路安保工程完工、正大饲料厂拆除……目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办实施的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大项目已全部完成;9个群众反应突出的问题均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5%,一件件急事难事不断得以快速化解,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升。

    为积极响应“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号召,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住“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聚焦学思践悟,笃行实干担使命。科教办将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党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不同层次的交流研讨活动,以“问题导向”提出进一步抓实工作的举措。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实镜课堂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刻领会“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学”促“行”,坚持开门问策、问需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扣重特大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主题,排查梳理3类10项攻坚任务,明确到人、挂图作战、逐一销号,以铁的担当、实的举措推动工作破难题、开新局、起成效。

    聚焦企业需求,激活发展新引擎。“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优化营商环境是提升园区发展软实力,增强竞争力的关键所在。科教办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为重点,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园区党员干部共同参与、主动担当,积极开展“两提”活动,即企业“提痛点”,园区“提服务”,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重点问题及需求,明确相关负责人,形成解决方案并及时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利企惠企”的实际行动。目前,党员走访企业1200余户,发放调查问卷150份,收到企业诉求与建议47件,相继解决完成园区停车难、基础设施配套不足、产业引导资金拨付不及时等问题41件。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也给园区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实现了入园企业数量质态双提升。

    聚焦群众关切,为民服务解难题。从群众急事难事入手,坚持马上办、抓紧办、拼命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的号召。道路破损严重、路灯不亮、环境卫生条件差,成为辖区康乐佳苑小区居民反应突出的问题。康乐佳苑小区作为科教办辖区最早建成的小区之一,是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如何把老旧小区改造好,让居民生活得更美好,科教办想群众之所想,走进小区与居民座谈,倾听社情民意,了解居民对改造内容的意见、对配套设施的需求,投入700万元对康乐佳苑小区屋面防水、楼房外立面及楼梯步道、小区绿化进行改造,改建停车位500个,新建充电车棚5个,路面硬化2500平方米,彻底解决小区“顽疾”,小区居民对新环境的每一点变化都津津乐道,赞不绝口。

    下一步,淮安经开区科教办将持续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实干,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让行动在基层走深走实,奋力谱写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严明 科教)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7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