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帮助34人找到亲人 亭湖警方“团圆行动”温暖回家路

2021年10月19日 19:21:28 来源: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

   1月29日,时隔19年后的董权(化名)再次与女儿相聚;5月27日,李丽(化名)成功找到亲生父母,寻回42年的亲情;8月3日下午,6个家庭迎来久违的团圆……今年以来,盐城市亭湖公安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评估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推动“团圆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无论多远、不管多久,都要找到你!”这是每个亲人失散家庭的心愿,也是亭湖警方不懈努力的信念。国庆节期间,亭湖民警放弃休假,远赴云南、广西等地,寻找被拐人员父母,帮助失散家庭续起血脉亲情,让骨肉得以相认、家庭实现团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扩大“团圆行动”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亭湖警方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寻亲网站等多种自媒体手段,结合张贴公告、走村入户等传统方式,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鼓励寻亲者参与采血,让诸多寻找失踪亲人的群众点燃希望的火种。截至目前,亭湖公安已经采血入库500多人次,先后成功帮助34名被拐儿童、走失儿童、群众找到亲人。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每个失散家庭都在期待团聚。亭湖公安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团圆行动”,充分运用多种现代化科学技术手段,推动取得更多战果,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亲情再相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宋伟伟 仇才波 徐佳丽)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7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