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姜堰俞垛镇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 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9日 19:29:09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

    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各级人大代表相继赴各自选区,开展回选区、访选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俞垛镇人大采取多种方式联系选民。期间,既有代表约见选民、选民约见代表,入户走访拉家常,也有依托各人大代表之家,邀请选民集中座谈的。此外,还有企业界代表与职工选民现场座谈、村民代表走进田间地头,掌握第一手民生诉求。

    今年以来,镇人大还对闭会期间代表联系选民、发挥代表作用、方法进行了大胆探索,推出“531”工作法。据工作人员介绍,“531”工作法即是每月5日为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各人大代表之家接待日,围绕政策咨询、法律法规解释,企业发展、民生热点问题等方面,回答选民询问、收集选民意见。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调研,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深入基层, 为保发展保和谐解难题;深入走访,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积极打造一线阵地,全镇16个行政村划分网格,按照“属地就近、方便服务、易于管理”原则,将人大代表分配到网格中,常态化开展网格内联系选民工作。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镇人大工作站,代表的每次接访都登记造册,每条建议有问必答。确保群众提出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据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先后已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转交意见建议100多件,并对相关问题持续跟踪问效。(陈勇华 姜存义)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7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