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玄武城管推行“二票制” 全方位监控渣土作业

2021年10月19日 19:11:48 来源: 玄武区城管局

    目前,南京正处于秋冬大气扬尘污染管控的关键阶段。为了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南京玄武区城管部门按照市城管局要求,实行“两票制”管理模式,通过在出土工地设置“电子围栏”,严防无证运输、偷倒等行为。

    据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大队渣土中队副中队长于庚介绍,“二票制”的“一票”是指工地,即出土的源头;另一票是指渣土弃置场。根据当前要求,有出土需求的工地,每天会在网上进行出土申报,有过路需求的渣土车也会进行申报。“二票制”推行后,工地及弃置场都在“智慧渣土”的平台上绘制了电子围栏。如果一辆渣土车到某个工地停留时间超过一分钟,在里面可能就存在装填行为了。那么车辆在出工地时,车载4G定位系统就会触发电子围栏,引发平台报警。所谓“电子围栏”,即在建筑工地及渣土弃置场两端建立“电子围栏”,若车辆违规进场或者车证不符,系统就会自动发出警报,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后,就能发现有无违规运输渣土的现象。据介绍,今年8月起,借助南京市渣土指导中心推行的“二票制”管理模式,玄武区在建工地渣土车运输获得全方位无死角监控。截至目前,被发现的15起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全部接受了相应处罚。

    据介绍,除了推行“二票制”,目前,玄武区对各个工地的管理和渣土企业管理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每个渣土车必须严格落实“3+1”保洁模式,即配备“1个拖把、1个抹布、1个水桶、1个安全员”,严禁车轮带泥上路。今年以来,涉及车辆车轮带泥污染路面等违章行为,已暂扣车辆12台次,查处75起,通过严格执法,切实规范工地运输作业,加强扬尘管控,提高工地管理水平。(陈涛)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7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