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资本赋能 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南京

2021年10月19日 18:24:48 来源: 路铁传媒

  清晨,随着朝阳从楼宇间缓缓升起,在建邺版图的最南端,一条欢快游弋的“金鱼”,正奋力搅活一池金融“活水”。

  金融活水,资本赋能

  2019年,南京建邺区设立了全国首个基金特色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两年时间里,这里汇集了源码资本、毅达资本、华映资本等各类创投机构881家,基金注册总规模近3000亿元,年均增速超50%,备案基金管理人和管理基金规模均居全市第一。

  2020年,金鱼嘴基金街区税收实现84%的高速增长,并入选清科发布的“全国热门基金小镇TOP10”;2021年,街区又入选投中发布的“中国最具特色基金小镇TOP10”。在这个规划总规模超45万平方米的金融沃土上,“金融”活水潺潺流动。

  今年4月,建邺区在金鱼嘴基金街区正式启动“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计划2021年举办创投活动超200场,搭建起一个信息交互、资本撮合、以投代招的投融资交流对接平台。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在银企对接的基础上,引进股权投资新业态,实现“日日有路演、天天有活动”,以路演、峰会、论坛、沙龙等多形式活动,吸引更多“活水”流入实体经济。

  建功立邺,到此莫愁

  目前,金鱼嘴基金街区已成为南京打造东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支点,这背后,是建邺区对于金融产业未来发展的洞察。

  “十三五”期间,建邺金融机构数量年均增速超10%,集聚金融类机构超1000家,包括金融法人总部16家,持牌金融机构省级以上总部138家。2020年,建邺区金融业增加值达322亿元,占GDP比重近30%,实现税收47.5亿元,占全区比重44.7%。可以看出,金融业已经成为建邺区第一支柱产业。

  在建邺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未来五年,建邺区将围绕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配置要素、集聚人才、优化生态,打造东部地区卓越的金融创新先行区、国内顶尖的科创金融中心和新兴金融中心,力争金融类机构突破2000家。

  在稳健的发展路径与坚定决心的背后,建邺区面向金融行业传递出一个邀约信号:建功立“邺”,到此莫愁。

  金融中心,路铁助力

  为了吸引更多金融力量落户建邺,大展身手,共建东部地区金融中心,路铁传媒助力南京建邺高新区,聚焦大交通圈核心枢纽、聚焦优质核心灯箱媒体、聚焦组合策略实现大流量覆盖。

  此次传播布局,路铁传媒与建邺高新区瞄准南京、上海两座长三角地区金融龙头城市,精准占位最头部出行平台: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南京站、南京禄口机场,广泛辐射全国商旅人群。

  建邺高新区以“三高一机场”的组合策略,牢牢把握住商旅人群出行的必经之路,形成品牌在华东区域的强大影响力,并借助人群在区域间的流动广泛辐射全国目标人群。

  金融集聚效应不断凸显,以金融助推经济发展,为城市升维赋能。金鱼嘴基金街区已经迈向品牌招商的3.0阶段,“金鱼嘴每日路演”在建邺区的合力共建之下,也正努力成为全国基金街区中极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创投活动标杆品牌。(张永男)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7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