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系列公益行动构筑基层网络安全意识“防火墙”

2021年10月19日 19:05:08 来源: 镇江高新区

    没有网络安全,群众利益就难以得到保障。今年以来,镇江高新区网信部门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组织开展了推动社区居民和在地企业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懂网用网能力全面提升的一系列惠民实事。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了“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暨“电信日”活动、网络安全体检活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校园日”活动 “金融日”活动等系列主题公益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进基层、送服务亮点频显。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镇江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组织网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网信部门与公安、住建、金融管理、通管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聚合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资源力量,建立“政府主导、社区参与、企业服务、业主满意”的一体化网络安全管理服务网络。继打造七里社区美的城一期小区成为全省首个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近日又揭牌全市首家“网情沟通站”,成为便民的网情双向沟通渠道。

    走进美的城一期小区,网络安全的元素抬眼可及,针对老人和孩子更显温情。“网络让生活更美好”“守护网络安全、呵护精神家园”“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最关键”等宣传语朗朗上口。在小区的一个角落里,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模块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老人们休憩、娱乐的小亭子里,网络安全的元素就在眼前和手边。

    网络安全服务拓展融入“亲商惠企”系列行动,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先锋引领 亲商惠企”书记项目,推动制度创新和服务优化,以“服务到企业不好意思”工作理念,领跑产业强区“一号战略”,促进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度推进党建“红色动力”与“放管服”改革充分融合。对照“惠企联络员、政策宣传员、问题客服员、审批帮办员、安全监督员、项目申报员、权益保障员、党建指导员服务“菜单”,网信部门购买服务,委托专业机构团队上门提供网站漏洞扫描、监测可用性和互联网资产核查、办公环境网络安全运维评估等服务,得到广泛欢迎。

    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倪中青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拓展“政力有限、民力无限”的网络安全保卫空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网络技术专家、党员志愿者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组建不同类别的服务队伍,在网络安全宣传、有害信息发现、网络技术监管等方面积极作为,切实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网络信息安全,共建文明、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网安力量。(郭晶 王佳雯)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7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