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精心服务 官林打造“最关心”营商环境品牌

2021年10月19日 19:07:43 来源: 宜兴官林镇

    近日,官林镇行政审批局收到无锡贝通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送来的一面锦旗:“高效规范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才”。据介绍,这是官林镇行政审批局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倾力打造官林“最关心”营商环境品牌的一个缩影。

    官林镇把为企业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的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顺利落地和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打造“不忘初心、过程尽心、全程贴心、结果暖心、业主舒心”为主要内容的“最关心”营商环境品牌。

    官林镇行政审批局围绕企业办事“只跑一次”“只跑一处”的工作目标,优化“我来跑”志愿服务队人员组成和服务方式,以“红色代办”为主题,让党员干部做企业的“跑腿人”,有针对性地提供延时、预约、定制办理等服务。同时,延伸服务链条,设立“创业一件事专窗”,“一条龙”受理办理营业执照、店招标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公积金开户、职工参保等审批服务事项。梳理了“开工一件事”,全链条为企业代办项目立项备案、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事项,推出了8个主题联办套餐代办服务,让企业对代办服务事项一目了然。代办服务事项得到不断拓展,从最初的12项增加到目前的36项。在市级重点项目中,官林镇行政审批局从企业营业执照的申领、股东的变更到涉税联系单的办理,提供全程指导和帮助。企业营业执照申领代办服务时间从平均2个工作日提速至0.5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

    今年以来,官林镇行政审批局已累计帮办代办市级重点项目7个、一般项目事项270多件,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褚旭晟 丁六一)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7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