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组织开展第一期青年干部交流拓展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17:08:46 来源: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

  10月15日,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组织开展第一期青年干部交流拓展活动,活动分上、下半场进行,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徐云峰出席上半场活动。

  “我是范玉,来自综合管理部。”“我是徐云,来自财务部。”“我是欧阳金陵,来自市政绿化公司。”在青干班班长王加锋宣读完班级学习计划和学习纪律后,交流拓展上半场活动很快进入高潮,学员们依次登台进行1分钟的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既是一个展现自我的途径,也是学员们建立关系、加深了解的第一步,时间虽然不长,却能帮助大家迅速了解每个人身上最鲜明的特点。在这1分钟里,学员们有的谈过往工作经历,有的介绍现在的工作职责,还有的则趁机打起了“广告”。来自招商部的戚宝杰,在自我介绍的最后,向其他学员打出“广告”,“大家手头上有什么招商项目信息,请跟我联系。”

  “就在6年前的今天,我来到这里工作。”今天这个日子对于来自综合管理部的沈慧婷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工作整6年的她,对刚参加工作时的“萌新”状态记忆犹新。“刚来时,负责招才引智工作。”这份工作对于大学所学以及文科生身份的她而言,具有很大挑战。“首先就要弄明白那些之前从来没有听过的行业专有名词。”通过自我心态调整以及向身边优秀的同事汲取经验,沈慧婷很快地适应了工作,并很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就在去年,她再次“跨行”,做起了机关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其实,像沈慧婷这样的学员,在青干班里还有许多,过往工作中,他们成长于多个岗位,承担过不同的工作,他们可能专业不对口,但他们不畏惧“从零开始”,乐于接受新的挑战,在每个岗位上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力争干出成绩干出彩,努力地将自己锻造成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复合型人才。

  活动的最后一段“自我介绍”,来自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徐云峰。他在听完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各位学员要抓住机遇,在学习班里多交流、多提升,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平时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为科技园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下午的活动从一次握手开始。“我是南通人。”“我是02年来的”……在培训师的帮助下,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向自己的伙伴伸出友谊之手。就是在这样的简单互动中,团队成员迅速熟络起来,协作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在随后的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全力克难,完成了“贪食蛇作战”“妙笔生花”等一个又一个项目,在一次次训练中将团队这“一股绳”拧得越来越紧。

  根据活动安排,学员们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成员要为自己队伍取名、绘制队标、喊出口号。虽然队名和口号不同,但每组传递出来的情感却是统一的——不可阻挡的勇争第一的信心与决心!

  在活动不断深入中,大家越来越感觉到团队的重要性。在“贪食蛇作战”环节,小组队员排成一纵列,除最后一名队员外所有队员带上眼罩,根据最后一名队员的指挥找到指定物品。“做之前觉得很难,真做起来,其实也很简单,只要你相信你的队友。”一名队员说道。与之类似的项目还有之后进行的“坦克大战”,“其实我更喜欢称这个项目为‘你是我的眼’,当你蒙上眼睛后,你身后的队友就是你的眼睛。”有学员这样评价。而在“妙笔生花”项目,四个小组各有任务,大家齐心协力、认真细致地在白纸上落下“一撇一捺”,合起来就是大大的“最近的未来”。

  在短短半天的拓展过程中,大家得到了磨炼,也收获了快乐,展现出了昂扬的状态、优良的团队精神,学员纷纷表示“要将这样的精神面貌带入科技园的建设发展中去,携起手来,共同推动科技园更好更快地发展。”(夏宏涛)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