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金秋十月 常州排水工程全力推进

2021年10月19日 17:08:59 来源: 常州排水管理处

  金秋十月,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常州排水管理处投资建设的老城厢清水工程、城东泵站工程、城东管网工程等的二十余个在建市政工程,都在全力推进施工进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常州市老城厢清水工程承担着进一步提升老城厢滨水空间品质,实现老城厢复兴和建设“美丽常州”的重要任务。项目部严格贯彻“井然有序、文明施工、忙而不乱”的施工要求,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力求尽早完成施工任务,缩短工程进度,全力推进老城厢复兴。目前老城厢清水工程已完成青山绿地、椿桂园、广化桥超磁处理泵站地下结构施工、地上管理用房框架结构施工,超磁、水泵等设备采购;配套的管线也在同步施工中。

  城东泵站工程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工程的实施能彻底解决天宁经济开发区东扩片区污水出路问题,进一步促进天宁区污水全覆盖、全收集和全处理,提升全区的综合承载能力和发展质量。为抢抓下半年的施工有利条件,全面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市排水管理处项目管理人员、施工班组在国庆假期期间纷纷到位,坚守一线。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截止目前,泵站的泵房墙板第一模钢筋绑扎已完成,在国庆节假日期间完成第一模墙板的混凝土浇筑。管理用房及配电间基础柱、梁钢筋模板施工已完成,准备进行混凝土浇筑。

  与城东泵站配套的城东管网工程自去年十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地质环境差、地下管线复杂、地下水位高等种种不利因素,使工程得以顺利推进。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部利用国庆假期期间加紧部署,抢抓工期,推进最后一个井位的施工,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张佳)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