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供电三措并举守护垂钓安全

2021年10月19日 17:09:31 来源: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

  10月18日,国网常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纪律委员会专职邹正义会同常州遥观供电所运维班班长张泽铭,对遥观建农村委一处池塘隐患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这是该公司纪委推动供电所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10月8日起,该公司党委、纪委根据电力安全节气表和电力安全生产规程,组织常州市郊23个供电所对辖区内鱼塘涉电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和治理,同时开展用电安全宣教,三措并举筑牢垂钓“安全网”。

  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护堤

  “今天我们班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辖区内鱼塘涉电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高压线下面的鱼塘没有警示牌的立即上报所里,15日前都要补立上。”10月8日上午八点,张泽铭对供电所运维全体班员下达了当天的主要工作。

  据悉,该供电所在定期做好周、月、季度缺陷分析、跟踪和督促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鱼塘秋季特巡,组织台区经理重点巡视辖区内河流、水库、鱼塘的线路是否绝缘化,鱼塘上方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是否符合标准,以及附近是否设置标示牌等,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跟踪整改。在巡视过程中,共补立警示牌3块,对线路下的垂钓者,进行劝导、制止,严防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教,把好安全源头关

  “我所范围内灵台有近千亩的养殖基地,鱼塘涉电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区域。我们所党员服务队在冬季巡查中,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安全用电的宣传工作,所里准备了20条横幅,争取这周下班前全部悬挂到位。”前黄供电所安全员马洪亮在10月11日的所务会上,做了重点工作布置。各供电所一方面利用地方广播、村委宣传滚动屏幕、社区微信群、张贴防触电知识宣传画,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另一方面组织所内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鱼塘业主、钓鱼爱好者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并宣传线路下垂钓的危险性,向鱼塘业主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从思想意识上提高垂钓者的警惕性,从源头上控制钓鱼等危险违章行为造成的外力破坏及伤亡事故的发生。

  专项治理,实现警示牌全覆盖

  在本次特巡过程中,市郊23个供电所对辖区内鱼塘周围警示牌开展维护,对字迹褪色而模糊不清的警示牌进行更换处理,清洗被泥浆覆盖的警示牌,培土加固歪斜的警示牌,并及时增补缺失的警示牌,确保鱼塘安全警示标志配置率和完好率达100%。其中,雪堰、前黄、礼嘉、春江等供电所还和鱼塘承包人开展了安全协议签订工作。

  截至10月15日,该公司已完成对辖区内所有线下鱼塘、沟渠的巡查消缺工作,签订安全协议56份,劝阻违规垂钓现象16起,新增警示标志牌60余块,清理维护警示牌80余块,发放安全宣传手册500余份。随后,该公司纪委对供电所本次鱼塘隐患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今年冬季全市范围内不发生一起因垂钓引起的高压跳闸、触电伤亡事故。(贺兰 姜立民 徐多)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