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总投资735.64亿元 苏州吴中85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10月19日 17:02:26 来源: 苏州吴中区委宣传部

  10月18日,2021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总投资480亿元的123个项目集中竣工开业,总投资735.64亿元的85个项目集中签约。

  当天活动上,中科院、中国软件产业协会、苏州赛迪等大院大所专家学者,以及京东集团、360、同程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齐聚。现场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大院大所项目签约、重大产业项目签约、基金项目签约等议程。据介绍,本次经洽会期间,累计签约项目85个,总投资735.64亿元。

  吴中区位于苏州南城、太湖之滨,全区陆地面积745平方公里,太湖水域1486平方公里,拥有180余公里的太湖岸线,被誉为“太湖最美的地方”。吴中是2500多年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最亮丽的一张名片,也是长三角独具特色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文化高地、生态高地。在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评价中,吴中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9位、绿色发展百强区第9位、科技创新百强区第9位。今年上半年,吴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3亿元、增长15.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1.7亿元、增长20%,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83.1亿元、增长32.2%。发达的产业经济,不仅为吴中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吸引了众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此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在吴中创业生活的人才总量已超过31.2万人,各类高层次人才已逾1.7万人。吴中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更离不开产业和创新的支持。当前,吴中区正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三区三片”综合改革,全力打造“3+3”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吴中发展能级。

  筑梦吴中,共启未来,吴中不仅有自然好生态,更有发展好环境。吴中坚持在“太湖最美的地方”打造好环境、发展新经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明确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转,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筑梦吴中,共创未来,吴中不仅有产业大集群,更有合作大空间。“十四五”期间,吴中力争打造形成多个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和一批百亿级特色产业园区,实现上市企业数量等“五个翻番”。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做强人才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友好型城市。筑梦吴中,共赢未来,吴中不仅有资源强支撑,更有发展强引擎。当前,吴中正全力抢抓三个“一号”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全面推进“三区三片”综合改革。通过三年时间完成三万亩低效产业用地更新,确保好产业不缺空间。加快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业态,全面加强城市设计,打造独具特色的“江南城市客厅”。

  奋进“十四五”,吴中将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坚决扛起“为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先行示范,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前列。(博叶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