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守护绿水青山 苏州园林志愿总社成立

2021年10月19日 16:32:41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10月16日,苏州园林志愿总社成立仪式在天平山风景名胜区枫范广场进行。

  苏州园林志愿总社采取“1+3+N”组织架构模式,总社下辖三个分社,分别是园林绿化志愿社、林业保护志愿社和湿地保护志愿社。总社以“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苏州”的宗旨,旨在为园林保护、绿化宣传、游客服务、生态资源监管、动植物科普、湿地宣教等注入公益力量,以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成立仪式上,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总会会长汪苏春上台为苏州园林志愿总社进行授旗。50余名志愿者代表在古枫林的见证下庄严宣誓,许下将为苏州园林志愿事业真诚奉献的庄严承诺。

  园林是苏州的城市名片,构建新型苏州园林志愿服务体系,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客观需要,更是新形势下提升苏州园林影响力,打造世界一流园林景区窗口形象的必然要求。其实早在一千多年前,以天平山为家族根脉的北宋贤相范仲淹,建义庄、置义田、办义学,开创了中国民办慈善机构的先河,是后代世人所敬仰学习的慈善楷模。此次苏州园林志愿总社成立仪式选在天平山进行,亦是希望每一位园林服务志愿者秉承范公慈善精神,真诚奉献,将总社发扬光大,为苏州园林绿化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总会会长汪苏春表示,苏州园林是苏州的城市标志,苏州园林志愿者要成为苏州一道最美风景线,为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毛秀国)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