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明确六大类重点任务

2021年10月19日 17:56:10 来源: 新华网

  10月19日,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江苏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实施方案》提出了六大类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大力推进税务执法新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税务监管新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拓展税费共治新体系建设、切实强化税务组织保障等。

  据介绍,《实施方案》围绕精细税费服务总要求,提出7项18条实招硬招,倾心服务1300多万江苏市场主体、近5000万自然人纳税人和7200万缴费人,通过体制变革、机制优化、技术创新,全力打造最快、最省、最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围绕精确执法总要求,提出8项20条务实举措,严格规范税务执法行为,全面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围绕精准监管总要求,发挥智慧税务、精诚共治的新优势,提出了6项16条创新落实措施,全面提升税务监管能力和水平。

    此外,《实施方案》还明确了江苏税务开启税收征管现代化新征程的路线图、时间表:2022年,江苏税收新征管体系成为江苏重点领域改革特色品牌,税务执法规范性、服务便捷性、监管精准性以及智慧税务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2023年,江苏税收新征管体系高质量运行,改革先发优势彰显,在省域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智慧税务全面应用,税务执法、税费服务、税务监管、税费共治新体系全面到位;2025年,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化税收新征管体系,智慧税务以及税务执法、服务、监管水平全方位提升,对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强大支撑。(李南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