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石化在江苏首座换电站投入运营

2021年10月19日 14:22:19 来源: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

  10月18日,中国石化与蔚来在江苏合作的首座全智能换电站——中国石化浦珠站正式投运。只见一辆黑色的蔚来车自动驶入该站的蔚来换电站,车主不需要下车,几分钟后,车辆就换电结束“满电”出发。据介绍,这是中国石化与蔚来发挥各自优势,共建智能电动汽车出行新生态的创新实践。

  活动现场,中国石化江苏石油与蔚来汽车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指引下,结合双方技术与网络特性,在换电站布局展开全方位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完善电动车出行新生态,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

  据悉,浦珠加油站换电站采用全球首创“快速换电”技术,不需要充电,只需几分钟的时间换电池即可“满电”,而且换电站支持自动泊车技术,用户无需下车即可完成。蔚来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康凯介绍,今后,入驻中石化加油站的蔚来换电站,均是蔚来的第二代换电站,支持AVP自动泊车入站、车内一键自助换电、自动调整车辆姿态等功能,便捷车主使用。目前,该换电站采用蔚来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换电站技术,拥有电池储量13块,单日提供换电服务可达312次,相比第一代换电站提升超3倍,有效提升用户换电体验。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根表示,中国石化与蔚来的合作,将完善电动车出行新生态,通过深化跨行业创新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调整,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蔚来汽车副总裁助理杨潮称,蔚来将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补能网络和优质服务,在江苏地区将继续深化与中国石化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中石化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卢叶春透露,该公司正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围绕绿色低碳、净零排放,积极发展LNG、氢能、充换电、光伏发电等洁净能源,形成绿色、多元的洁净能源供应体系。“按照中国石化总部的规划,‘十四五’期间要建成1000座氢能站,5000座充换电站,江苏石油‘十四五’期间将建设900座充换电站、100座氢能站,全力为客户做好综合能源服务。”(欣华)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7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