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泗洪县大楼街道:民族团结一家亲,着力打造“红石榴家园”建设

2021年10月19日 14:32:11 来源: 泗洪县委宣传部

  为促进各民族交流融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泗洪县大楼街道“红石榴家园”充分发挥民族团结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红石榴家园”位于富园景都小区内,包含“阅读角”“民族园”“议事厅”“会议室”“服务站”五个阵地,分别从思想、生活、工作等多方面温暖少数民族群众,为全街道各族人民打造一个信息互动、人员互动、包容多样的活动平台,让全街道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用“真心”拉进于少数民族群众关系,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理念,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学习少数民族习俗、文化等,前往少数民族家庭调研、考察、提供帮助、解决问题,想要促进民族团结,“以心换心”才是更好的拉近距离的手段,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式服务。

  聚“齐心”加强少数民族群众交流沟通,街道加大力度宣传民族团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工作载体,以“共同团结进步”为主题,开展联谊会、交心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法规、技能培训等专题讲座,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知识,利用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形成网上舆论阵地,并积极组织人力解决民族群众实际困难,了解其生活困难,并想办法为其尽快解决,真诚待人就能收获真诚。

  结“同心”多频次关怀少数民族群众各类需求,街道将在“红石榴家园”阵地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好现有资源,设置一系列针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项目,促进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提升,通过开展“五关怀”(关怀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关怀社区少数民族失业困难人员、关怀社区少数民族育龄妇女身体健康、关怀社区少数民族未成年人、关怀社区少数民族女孩健康成长)等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打造“红石榴家园”特色品牌。

  石榴花开籽紧抱,为充分发挥“红石榴家园”的服务功能和效应,大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宁说,“将精准对接各民族需求,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培训’,切实将暖心服务送到各民族群众的心坎上,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开放。”(邓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7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