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城南办事处: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心聚力

2021年10月19日 12:08:58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靖江城南办事处统战条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线,结合“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系统谋划,切实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心聚力,确保统战条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城南办事处统战系统组织人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专题党课、宣讲活动等20余场次。利用“靖江幸福城南”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送百年党史学习资料等,构建起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立体课堂。组织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与各村、社区统战条线工作人员20余名前往南京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激励大家汲取红色力量,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开新局。

  城南办事处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少数民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急需的现实利益问题入手,依托各村社区全覆盖的“同心驿站”、综治网格系统以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各级统战工作平台收集社情民意,梳理制订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调研少数民族用工现状,助力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少数民族就业难的双重问题;协助在靖工作的少数民族同胞解决子女入学难问题;走访慰问辖区内侨台属及少数民族居民,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钱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