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淮阴:经典诵读学党史 全民阅读品书香

2021年10月19日 12:08:30 来源: 淮阴区委宣传部

  书香致敬百年路,阅读追梦新征程。为加强全民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10月18日,淮安市淮阴区举行“学党史 诵经典 全民阅读书香淮阴在行动”暨爱心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以一系列惠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淮阴建设。

  民乐合奏《一品梅香》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朗诵《可爱的中国》《纪念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红色印象》等节目追忆革命峥嵘岁月,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凝聚爱心 汇捐成海 点亮人生”爱心捐赠活动,与会嘉宾向学生代表现场捐赠了400册图书。而现场开展的“买2赠5”优惠购书、“晒学习强国积分 免费赢图书”“萤火虫”换书、“天天逛书展 打卡来挑战”阅读打卡等活动更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参与。

  “现场不仅有优惠购书,还推出了扫码听书、扫码看书活动,只要扫下二维码,便可以学习到各类知识,随时随地学习,既方便又快捷。尤其是里面关于党史的读物,比如《中国共产党简史》《红岩》等作品,对我们每个人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在启动仪式上朗诵《青春中国》的淮阴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孙越提着新买的一摞图书,收获满满。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旨将阅读与党建党史、红色经典诵读等主题深度融合,传递悦读之光与榜样力量,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让红色经典散发出璀璨光芒,引导读者亲近阅读,营造更加浓郁的阅读氛围。

  近年来,淮阴区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深入推进书得淮阴建设,高标准建设24小时城市书房和阅读新空间,积极构建“15分钟阅读圈”;持续创新阅读平台,努力搭建“爱淮阴”APP“全民阅读”板块、“幸福淮阴”微信公众号等阅读平台,开展“爱心淮阴”全民读书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等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涌现出一批“五星级农家书屋”“十佳阅读推广机构”等示范典型,全区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厚。(支梅 沈莹 曹然)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797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