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法院在全省首创探索“免诉保”机制

2021年10月19日 12:06:2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为避免财产保全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10月18日,张家港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之“免诉保”机制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张家港市法院与市金港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市金港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澳洋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签约,标志着“免诉保”机制正式落地实施,该机制为江苏省首创。

  “免诉保”机制,是指由案件申请人提出财产保全后,被申请人针对该保全提供专业担保机构最高额诉讼保全担保的情况下,可以免于对被申请人进行财产保全的一种机制,避免了法院依法在采取保全措施后,对偿还能力强且诚信度好的企业造成负面影响,是张家港法院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何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