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总协南京代表处举办2021年度管理会计实践现场交流会

2021年10月19日 12:13:25 来源: 中总协南京代表处

  日前,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总协)南京代表处“2021年度管理会计实践现场交流会”在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举办。中总协监事长、中总协南京代表处主任蔡润,江苏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刘京奎、谢生勃,以及来自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南京水科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电力、苏美达等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央企国企等20余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国移动长三角(南京)数据中心监控大厅、网络云机房等设施。该中心直达国家骨干网,网络质量优,已入驻5G网络云等重要节点。

  蔡润介绍了中总协和中总协南京代表处近期工作情况,中总协十分重视抓好管理会计工作,举办管理会计大讲堂、管理会计沙龙,开展多层次的管理会计培训,建立管理会计实践基地,利用大数据和现代化信息手段,促进业财融合,信息共享,扩大信息对称的空间,用会计的语言、会计的方法、会计的监管,提升管理的成果。希望会员单位充分利用协会这个平台,推动管理会计实践活动的开展,让管理会计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江苏移动领导介绍说,江苏移动大力推动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应用落地,构建了“产、学、研、用”一体的5G生态圈,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效益的5G应用项目。江苏移动一直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积极参与管理会计的研究和实践,借助管理会计工具与平台,财务管理有效支撑公司战略落地,积极为业务部门提供数据、政策支持,引导培育业务部门和生产单元的效益观,提质增效效果明显,组织效益、产品效益、公司整体效益持续改善。

  会上,省移动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分享了idc管会内容,南京移动集客部负责人作了《江苏移动新基建介绍》专题报告。随后的交流阶段,参会代表就大数据在管理会计中的运用实践、财务信息化等方面的热点话题和问题进行了探讨。(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