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海陵:架起高校毕业生“供需桥”

2021年10月19日 11:06:53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为了让青年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留得下、引得进、回得来,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架起高校毕业生“供需桥”,实施“扬帆海陵”青年人才集聚计划,为开创幸福海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汇聚更强的人才优势。

  供需清单“摸清底”。以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为“圆心”,对接各驻泰高校专业设置,对驻泰高校学生进行“就业摸底”,走进园区、企业收集岗位需求,配套编制《“青春留泰·扬帆海陵”泰州高校毕业生行动指南》,力图让学生就业需求、企业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匹配,为高校毕业生在泰州干事创业提供更多选择、更大舞台。

  引才平台“架桥梁”。筹划“情系海陵”系列行动,组织本地高校学生看景点、看园区、看企业,现场观摩“工业强区”“商贸兴区”“城建靓区”和“科创江苏”建设进展,看海陵的发展环境、就业机会、人才政策,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搭建学子与用人单位的桥梁。该区从高校、企业、学生多方面发力,打出留才“组合拳”。首次给予驻泰高校就业奖补,首次给予海陵企业招用驻泰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设置“扬帆海陵”助学金等。

  多措并举“助落地”。实施定向招考“532”计划,在海陵区党政青年人才、村(社区)工作者、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计划中,每年安排50%、30%、20%的岗位,定向招考驻泰高校全日制本科应届优秀毕业生。举办“赢在海陵”高校学生创业大赛,借助大赛模式,形成以市场和产业来筛选好项目,对金、银、铜奖获得者给予支持,并鼓励成熟创业项目落户海陵,每个项目给予10万至30万元项目资助,提高人才与海陵产业发展的吻合度。(苏钰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