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钟楼区努力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

2021年10月19日 11:07:13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凝心聚力再出发,实干拼搏谱新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钟楼区第一时间召开大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建设,推动区域集聚和辐射能级大幅提升。

  “目前,钟楼正加快推进传统物流转型升级,推进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实施‘互联网+’高效物流,增强物流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动能。”钟楼区委书记沈东说,打造现代物流中心,钟楼有自己的先天优势。凌家塘从提篮小卖发展到影响全国蔬菜价格指数的生鲜大市场,2020年销售达到400亿元,成为华东片区最大的农产品集散地;邹区靠手工作坊起家,围绕“一盏灯”,如今成了年销售达100亿元的专业大市场;常州京东智能制造信息服务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一总部两基地”——C2M智能工厂产业数字化总部以及“亚洲一号”智慧物流基地、“京东京造”智能制造信息服务基地。

  依托“大交通”,发展“大物流”。沈东说,钟楼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推进重大通道和功能区建设,力争率先建成中轴枢纽支点。在优化空间布局中形成“支点”格局,主动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策应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高水平编制实施国土空间规划,按照创建国家级功能区的要求,自东向西打造老城复兴样板区、数字经济先导区、“两湖”创新先行区、乡村振兴实验区四大功能区,有力支撑钟楼未来发展。

  在加快重大基建中强化“支点”支撑。沈东说,钟楼积极争取过境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快速路的最佳落地线位,推动对外交通建设的快速化、网络化。加快推进常金线快速化改造、振中路跨运河桥和东方大道南延、花海大道北延等重点工程,实现东西南北的区域联通。打通城市断头路(桥),加密农村路网,提升内部出行品质,形成“5210”交通时空圈。

  沈东表示,在建设现代物流中心的新征程上,钟楼将紧盯“532”发展战略目标,依托全市“1核心3枢纽8中心”的大交通布局,坚持以“交通圈”支撑“都市圈”,培育壮大特色枢纽产业集群,实现“交通圈”向“经济圈”转变。钟楼人将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多钟楼力量。(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