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光影百年红 逐梦新征程”2021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开启多平台投稿通道

2021年10月19日 11:09:03 来源: 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组委会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长江经济带人与自然关系变迁的“光影百年红 逐梦新征程”2021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正在火热征稿中!本次活动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回溯历史、触摸当下、畅想未来,通过原创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网络微短剧、网络记录片、公益广告片、中短视频等艺术形式,生动呈现长三角区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火热革命史、发展奋进史,献礼建党百年,记录时代风貌,激励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三个单元,主单元以“光影百年红•逐梦新征程”为主题,聚焦长三角区域党的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波澜壮阔历史斗争和伟大成就,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上平凡人的家国情怀和感人故事,致敬奋斗者、筑梦复兴路;特别单元以“长江,你好!”为主题,讲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融共生的精彩故事和暖情瞬间;公益广告单元围绕重大国家战略进行公益广告创作,以小见大、以情见理、以短胜长,不拘一格,注重原创。

  截至目前,大赛已收到了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原创网络视频作品。其中主单元作品《警察爸爸》改编自真实事件,作品讲述了家庭困难的低智少年小明和警察之间的故事,小明因为偷东西被打,而警察出现并保护他,从而感受到警察叔叔身上的父爱并称其“警察爸爸”。经过“警察爸爸”的教导,小明开始懂得要自食其力,不再去偷东西而是用自己的奋斗来养活自己,进而成为了一个富有责任心的看车人,最后还拒绝向偷车者妥协,并且利用自己的智慧抓住了不良少年。作品中无处不体现着基层人民警察一丝不苟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也体现出社会生活中警察爱护人民,人民爱戴警察的温情与感动。

  同时,特别单元的作品《淮扬味道之文思豆腐》讲述了文思豆腐的由来以及制作方法,作品以柏翔飞制作文思豆腐菜肴为作品的明线,将其不断努力练习刀工作为暗线,相互穿插,并且以坚持用原料熬制高汤不使用速溶调味剂,来体现在如此快节奏的社会下传统手工艺人对本心的坚持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讴歌中国人民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民族精神。

  这些投稿作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上平凡人的家国情怀和感人故事,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既符合主旋律内容要求,又体现网络传播特点,欢迎广大网友继续积极投稿。

  据了解,本次大赛还在抖音开放了社会入口,并设置了抖音话题挑战赛“你好白暨豚”,作品征集周期为9月10日-10月20日,期间只需带话题“你好白暨豚”发布视频即可参与活动。征集周期结束后,会根据综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奖金奖励。与此同时,bilibili平台也同步开启了“2021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活动专题,即日起至10月31日,只需带话题“2021白暨豚”发布视频即可报名参赛。

  此外,本次2021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日期至10月31日,并且为了保证比赛结果的专业性,本届大赛设置初评(网评)、复评(专家评审)、终评(专家现场评审)三个评审环节,既考虑到了广大受众的喜好、迎合了时代潮流,也保证了比赛结果的专业性、严谨性和权威性,确保对每一项作品和每一份心血负责。同时,大赛还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以及入围奖和优秀组织奖,奖金池共计21万,最高单项奖奖金多达5万。

  参与大赛的投稿作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送,具体要求如下,登录大赛官方网站:2021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http://www.baijitun.net),点击在线报名填写完整资料提交即可。欢迎大家踊跃报名!(肖芸)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