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霍伯麦(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基地落户宜兴经开区

2021年10月19日 10:59:23 来源: 宜兴市委宣传部

  10月17日,霍伯麦(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基地正式揭牌。此次,霍伯麦公司把中国总部注册在宜兴,不仅是宜兴持续加强项目招引、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的重大成果,更是积极对接行业高端资源、全力打造开放合作平台的一次有力见证。

  今年,宜兴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未来五年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宜兴经开区乘势而上,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布局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提升服务链,努力抢占产业高地。根据产业培育导向,快速实施“五一”工程,即“一个示范产业园、一块产业集聚地、一支专业队伍、一个生命健康产业专项基金、一则产业配套政策”。

  目前,在“一个示范产业园”中,已有11万平米载体,包括空间规划好、建设标准高、配套设施全的研发大楼、标准厂房、共享实验室等,最大程度为先期入驻项目提供“一站式”拎包入驻条件,快速形成经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示范带动效应。“一块产业集聚地”则在宜兴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倾力打造的“培源科学城”核心启动区内,规划近1000亩建设用地,为土地需求大、环境要求高、发展速度快的生命健康项目落地储备资源, 形成产业集聚、蓬勃发展的深厚氛围。

  围绕未来食品、医疗器械、绿色生物酶技术等三大方向发展,今年以来,宜兴经开区频频发力。截至目前,已引进上海励成特医用途配方食品及饮料项目、阿斯利康“慧医天下”未来医院医药批发项目、江南米道低GI功能性大米项目总部等多个项目。

  此次,全球生命健康行业领军企业、跨国公司霍伯麦将无锡基地落户经开区,不仅代表了园区在项目引进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更将引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作为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颁布后落户的第一家外资企业,未来,霍伯麦将以宜兴为中心,在中国进行完整的产业布局,包括成品制剂工厂、原料工厂等。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霍伯麦还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宜兴生物酶绿色催化联合工程技术中心。据了解,今年8月初,经开区与江南大学达成合作,共建宜兴食品生物技术科创中心,在打造高端科创平台上迈出了重大步伐。此次,霍伯麦与江南大学的强强联合,将助力园区生命健康产业形成从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再到产业化的完整链条。(陶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