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11:04:38 来源: 宜兴市委宣传部

  10月18日,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园仪式在东氿湖畔举行。这是宜兴对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

  生命健康产业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幸福产业。今年以来,宜兴将其作为实现转型突破、跨越赶超的“引爆点”和“加速器”,相继出台产业发展规划和若干扶持政策措施,全市上下强力攻坚、广大乡贤牵线搭桥,签约、在谈项目60只、总投资超400百亿元,与阿斯利康、碧迪医疗、中金资本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依托宜兴—滨湖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平台功能和链接效应,让宜兴的生命健康产业源源不断汇聚资源、加速形成“燎原之势”。

  在联盟成立举行的预备会议上,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推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聘请聘任了名誉理事长、高级顾问,并成立了技术专家委员会和投资促进委员会。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为到场的联盟名誉理事长、高级顾问、理事长颁发聘书;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寿彬向大会致贺词。

  与此同时,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正式开园。将吸引大批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及项目入驻,不仅有利于打破宜兴原有优势产业的传统布局,对于促进宜兴生命健康产业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加快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创新园正式开园后,将采用创新型政企合作模式为入驻企业、项目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宜兴市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国企,将携旗下子公司提供系列金融服务,根据入驻企业及项目的自身发展需求匹配对应产品,打造“金融超市”。其中,宜兴市科发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可提供“英才贷”“投联贷”等短期贷款资金,宜兴市金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可进行政策性融资担保,此外还包含首期规模1亿元的宜兴陶都英才创业投资基金、外部第三方合作机构的风投基金等长期资金来源,全力保障入驻企业及项目的顺利运营。(陶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797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