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1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暨乡贤人才发展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19日 11:01:02 来源: 宜兴市委宣传部

  10月18日,2021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暨乡贤人才发展大会在宜兴保利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表示,一年一度的秋洽会是宜兴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开展招商引资的首要平台、促进交流合作的关键纽带,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8年。28年的秋洽会,伴随了宜兴改革开放的恢宏历程,见证了宜兴阔步奋进的辉煌征程,为宜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插上了腾飞翅膀、激发了澎湃动力。

  宜兴,素有“院士之乡”的美誉。本次大会邀请了14位中外院士,其中就有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徐红星,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史才军,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陈锐志,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荣毅超等等。

  现场,宜兴乡贤地图正式点亮发布。宜兴乡贤遍布全球各地,情系桑梓、心系家乡,为宜兴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做优乡贤服务、凝聚乡贤力量,宜兴市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对在外乡贤进行系统梳理,并精心制作了宜兴乡贤地图,更好了解乡贤动态、服务乡贤需求。

  为进一步擦亮宜兴“院士之乡”品牌,集聚院士智慧、提升服务质量,宜兴市在山水秀美的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内成立“宜兴院士之家”,旨在为广大院士提供科研、交流、展示的一站式服务;同时,专门打造“氿子创新讲堂”平台,更好发挥乡贤中广大专家教授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方便其更顺畅高效地向家乡传递前沿理念、传播先进技术、传授专业知识。

  褚君浩、陈志南、任南琪、丁荣军、徐红星、任洪强、陈文兴、史才军、陈锐志、荣毅超等10位院士首批进驻宜兴院士之家。当天,他们还受聘成为宜兴创新发展顾问。

  据悉,本次大会期间共有204只项目签约、总投资1523.6亿元。开幕式上集中签约项目共计74只、总投资821.6亿元,其中科技创新项目16只,总投资32.9亿元;生命健康产业项目15只,总投资93.5亿元;重大外资项目12只,总投资22.1亿美元,协议注册外资6.4亿美元;重点工业内资项目16只,总投资320.6亿元;重点服务业项目15只,总投资231.2亿元。(陶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7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