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焦湾社区:社企服务新模式 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1年10月18日 19:14:11 来源: 镇江京口区委宣传部

    “长约2000米的大道经过维修,再不是以往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的状况,电动车骑在上面也不再像弹簧那样颠簸。道路两边的树木修整过,宣传栏也露了出来。”近日,镇江市京口区焦湾大道维修进行交付验收,居民代表们走在大道上参观并交流。据了解,焦湾大道是由谏壁街道焦湾社区辖区内企业集体出资帮助完成的社区民生项目。

    今年初,焦湾社区通过走访,收集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制定一张“需求清单”,其中“焦湾大道破损需维修”呼声最高。道路维修资金从哪里来?焦湾社区走访辖区几家重点企业,最后由企业家们出资出材料,共计投入18余万进行修整。

    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今年以来,焦湾社区与多家企业结对,在党建、环境、文化上开展共建,在利用企业资源帮助解决民生实事,不断激发社区新活力的同时,不断增强企业自身凝聚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环境,实现1+1>2的效果。

    金港产业公司作为在东部环境整治搬迁项目中与社区产生密切关联的力量主体,双方在沟通协作时发现有一些共同的联系与需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方组织党员们共学习,同分享,金港职工党员们通过自编自演朗读红色家书传播红色力量;社区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职工开通新冠疫苗接种直通车,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金港公司也不断回馈社区,慰问社区困难人群,帮助社区在拆迁地块筑墙围挡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作为辖区新飞进的“金凤凰”天海高端医疗装备项目10月份在焦湾社区落地。该项目占地约200亩,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一难题就是企业无办公场所,街道和社区在得知企业需求后,多方协调为企业解决临时办公问题,并在项目推进中化解各种矛盾问题,助力项目建设。

    接下来,焦湾社区将不断探索社企服务新模式,不断推进社企双向服务,努力实现企业、社区、居民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探索一条共建双赢的发展之路。(谏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7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