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用“身边榜样”激励人鼓舞人 百名“黄埭榜样”获表彰

2021年10月18日 17:30:31 来源: 相城区黄埭镇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10月18日,在苏州相城区黄埭镇举办的“黄埭榜样”表彰暨事迹报告会上,全镇100名“黄埭榜样”获表彰,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榜样为标杆,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为黄埭复兴新征程再作新贡献。

    据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文明新风,发挥先进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黄埭镇于今年6月启动开展黄埭榜样评选活动,获选的黄埭榜样涉及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行业带头人和优秀企业家,为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科技人才和先进工作者,扎根农村书写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职业农民,以及为民服务、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人员等群体。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感人至深。除了对百名黄埭榜样进行现场表彰,还通过视频展播、人物访谈、以黄埭榜样为原型的文艺作品展演等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黄埭榜样在不同岗位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提振了全镇干部群众精气神,激发奋进力量。

    以黄埭榜样评选和表彰为契机,黄埭镇成立了黄埭榜样工作室,将打造成集榜样挖掘、交流分享、信息共享为一体的互动分享平台,通过黄埭榜样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先进典型,积极投身黄埭高质量发展大潮。

    黄埭镇还制作了黄埭榜样系列公益广告,将陆续在公园、公交站台、小区宣传栏等载体上进行发布,通过展示榜样形象、弘扬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黄埭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让榜样成为群众身边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并组建了一支黄埭榜样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榜样闪光事迹。

    “尊崇榜样才会产生榜样,争做榜样才能榜样辈出。”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表示,今年以来,全镇上下同心协力、拼搏奋进,发展质效、城镇面貌和干部精气神都有了全面提升,当前黄埭正处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需要榜样精神和先进人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实干赢得未来,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通过不断培养、挖掘、树立更多先进典型,扩大评选表彰的激励、示范和带动效应,让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标杆。 ”(苏轩 周倩燕)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7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