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下足“活”字功夫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8日 16:46:08 来源: 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战士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与敌人拼搏,彰显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使人瞬间回到那个充满热血和斗志的革命年代……”日前,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机关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后,党员胡召营如此感言。看电影、学党史,是金山桥街道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事例。

    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中,金山桥街道党工委在“活”字上下功夫,以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的载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金山桥街道党工委把地方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重温初心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外,还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淮海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到街道授课,讲述《永远的怀念》《我是共产党员》等红色故事,组织体验隐蔽战线工作者的艰辛,把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作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近日,又组织党员去南京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上的壮阔历程,在追忆历史中赓续精神血脉,更好地汲取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锋淮海”学习教育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学习的基础上,金山桥街道精心打造“党史好声音”学习品牌,组织党组织书记讲党史,录制成音频,在“金山桥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街道党工委书记彭齐凯讲述的第一课——《淮海战役 人民的胜利》首期推出,党员领导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等积极跟进,目前已推出16期,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突出青少年群体,厚植爱国爱党情怀。金山桥街道根据青少年特点,探索生动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街道妇联、关工委、团委联合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组织青少年到徐州卧龙泉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学习。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短视频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合唱比赛、请抗美援朝老战士讲战斗故事等活动,点燃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这里代代传承。

    “老乡们”肩挑军粮,迅速起跑,向“前线”飞奔而去……金苑社区以红色运动会的形式,让党员群众体验战争年代的艰辛和不易。还有一些社区将朗诵、歌曲、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融入宣讲活动,用“文艺+宣讲”的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播种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内容丰富的专题课堂、云上课堂、情景课堂等组成“深学课堂”,线上线下同发力,让形式鲜起来、思想热起来、学习活起来。金山桥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群众参与性大大提升。

    “我们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让大家在‘红色洗礼’中进一步筑牢信仰基石,鼓足更大干劲,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凝聚强大精神动力。”金山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彭齐凯说。(桑倩 蒯文娟)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69918